top of page
Search

史岛百科全书:2021选举篇

Updated: Nov 1, 2021


本期原计划给大家介绍史岛好去处,但由于选举日临近,却没有中文文章关注史岛本地选区,以至于许多华人民众对今年选举的概念还停留在“2021年选市长”,却不知道史岛本地的选票上都会有哪些席位和候选人出现。本篇谨在选举日前给岛民科普一下您的选票上会出现哪些民选官员(席位)的候选人,以及他们的基本主张。介绍的内容主要来自候选人自己递交给选举局的《选民指南》(Voter Guide),在这本小册子里,每人都列出了他们认为的三项“当务之急”(在每位候选人介绍中,以粗体字标出),结合每位候选人自己的竞选网站,还有无争议、本人承认的新闻和历史,尽可能客观地给史岛的华人选民提供一份了解各候选人的平台。不论哪个党派的候选人,只要有笔者了解的无争议(实锤)的黑料白料,笔者都会一并奉上。请在选举局的官方查询网站https://findmypollsite.vote.nyc/ 查找自己家对应的投票站和选票样本。投票日当天,纽约市每个投票站都会从早上6点开到晚上9点,而且绝大多数都是位于每家可以步行到达的中小学里。这张图可以直观地看一下史岛投票站的分布。点击图片进入可缩放地图。


2021年大选要选出的席位有:市长、主计长、公众利益倡导人、区长、市议员。前三项是全市统一选,大部分读者都已经在许多其他文章中对这些候选人有一定的了解。而后两项是史岛的地方官员,几乎没有看到有华人社团介绍我们史岛有什么样的选项。本文作为《史岛百科全书》(可点击查看目录)系列中的一篇,重点会放在对区长和市议员候选人的介绍,文末简单介绍市长辩论上的两位,并列出史岛选票上会出现的所有政府席位候选人的竞选网站。请注意,政府官员的每一个席位,只能投一位!这点和初选不同。而且只要你登记了选民,不论你登记的是什么党派(或者无党派),你都可以自由地投任何出现在你选票上的人,不需要和你登记的党派一致。(另外选票上还有不属于“政府”的法官席位,由于法官不属于立法官员,不能直接改变政策,本篇暂不收录,但是法官是可以投两位的;选票背面还有五项修正案,由于目前史岛选票上没有中文,本文文末附上五项修正案的官方中文翻译,请读者自行判断)


首先需要阐明的是,即便是在史岛内,大家的选票还是会根据住址的不同,待选席位会有所区别。举个例子就是,如果一个人住岛北,比如10303美东超市附近,而另一个人住岛南10307,他们两个人的选票上,市议员的席位是不一样的,因此可投的候选人也不一样。10303基本上都是49选区,而10307在51选区。所幸史岛只有三个市议员的选区(49, 50, 51),一篇文章足够对他们大致的政策有所了解。可以读英文、想进一步了解的读者,请点击这里,笔者把史岛选票上出现的所有政府官员候选人(包括全市范围的席位)的官方竞选网站,不论有没有递交到《选民指南》,一个都不差地都收集在此。


史岛的三个市议员选区地图如下图所示,请根据自家住址“对号入座”(点击图片或https://council.nyc.gov/districts/查看有缩放功能的地图)



或者在https://findmypollsite.vote.nyc/ 确定您家住址所对应的选区查看样本选票和投票站。确定好之后,您可以点击49选区50选区51选区,跳转到您家所对应的议员席位。



史岛区长(每张史岛选票都要选史岛区长)



民主党候选人:Mark Murphy 马克·墨菲

马克·墨菲是前国会众议员约翰·迈克尔·墨菲之子。马克的父亲约翰于60年代到80年代初代表史岛和周围地区,当年因为被FBI抓到受贿而下台。马克本人目前是地产建商,曾做过白思豪(竞选市长前)的贴身助手/代表人,也曾竞选过国会议员,未能胜选。马克的网站上很详细地阐述了他的理念,例如增设政府楼、建立公立医院、同性恋平权等。马克给《选民指南》自述的三项“当务之急”是治安、医疗拨款和公共交通


共和党候选人:Vito Fossella 维托·佛塞拉

这位候选人并没有向《选民指南》提交自己的立场理念,所以无法列出他的三项“当务之急”(也许是认为自己的知名度够高,他其他场合也很少发言、或是谈论具体政策)。维托是从九十年代末直到2009年,代表史岛和周围地区的国会众议员。说起来岛上这些前国会议员还真挺尴尬的,与刚才介绍的民主党候选人的父亲类似,也是丑闻下台,当年在DC因酒驾爆出了包二奶有私生子,引咎辞职。今年六月的党内初选时,计算邮寄选票前比最大的竞争对手少十几票,邮寄选票后超过对方290票,由此出线。竞选网站上只写了寥寥几笔,就是说与勇敢的警察站在一起维护治安、把桥和路修好。


保守党候选人:Leticia Remauro 乐缇霞·雷茂罗

乐缇霞原本也是共和党候选人,在初选中输给了维托,她现在以保守党的候选人身份争取未在共和党初选投票的、以及中间派的选民。她曾是一号社区委员会的主席,也是作家,还在共和党内担任过不少职务。她的竞选网站上有反对建立海兰大道游民所的公开信,以及恢复保释金制度,以免被捕嫌犯无代价逃跑等等。她的三项“当务之急”是支持警察并降低犯罪率、废除专管交通罚款的摄像头、减低史岛地税




49选区市议员



民主党候选人:Kamillah Hanks 卡米拉·汉克斯(自己简称卡米拉)

在递交给《选民指南》的档案上,卡米拉介绍自己有近20年的非营利机构领袖的经验,她列出三项“当务之急”是治安、开发基建和公共交通。另外,卡米拉以前就参选过这个49选区议员的席位,败给了现任49选区市议员Debi Rose。Debi Rose任期已满,卡米拉今年在民主党内初选内高票出线。



共和党候选人:Patricia Rondinelli 帕特丽霞·朗德奈利(自己简称帕特)

帕特在一家保守派国际政策研究中心工作了近20年,她列出的三项“当务之急”是治安、教育和生活质量。帕特和上述的卡米拉在对于支持警察、推动职业教育和交通理念上的大方向是一致的。帕特与对方不同的是,她还在治安上还要求恢复保释金制度,也就是防止嫌犯在无经济代价的情况下出逃。



“普通人”党候选人:Jason Price 杰森·普莱斯

杰森的三项“当务之急”是消除教育资源不平等、增加可负担房、治安。竞选网站上并没有具体讲他所谓的“教育资源不平等”是指什么,但这个词通常是指优质学校种族不够多样化。




50选区市议员



民主党候选人:Sal Albanese 萨尔·阿尔巴尼斯

这名候选人背景比较有意思,可谓“老油条”政客了:1982-1997年间,他在布鲁克林的选区任市议员,市议员期满后,曾几战市长之位,奈何都没有成功,晚年移居史岛,今年又在史岛50选区竞选与当年同级别的职位——市议员。萨尔的三个“当务之急”是治安、地税改革、重塑政治体系(主要指政治献金上的腐败)。萨尔提到他有几个工会的背书,他支持工人阶级组织化。



共和党候选人:David Carr 大卫·卡尔

大卫是本区(50选区)现任市议员的首席员工,有不少警官和法官的背书。笔者记得今年年初签过一个反对在海兰大道上建游民所的抗议书,就是他发起的。他的三项“当务之急”是治安、工作与经济,还有交通与基建



保守党候选人:George Wonica 乔治·旺尼卡

乔治是地产经纪出身,他介绍自己曾是岛上一号社区委员会的成员,另外曾是史岛和布鲁克林地产经纪委员会的主席,还曾教过棒球和篮球。他的三项“当务之急”是地税改革、减少商家需要遵守的繁文缛节,以及治安




51选区市议员



民主党候选人:Olivia Drabczyk 奥利维亚·德拉布次克

奥利维亚在《选民指南》上表示,她是一位单亲妈妈,她的工作背景精神健康以及包容性教育,她得到了动物保护协会、进步派妇女会等社团的背书。她的三项“当务之急”是教育与全套服务、街道安全与交通,以及环境保护



共和党候选人:Joseph Borelli 约瑟夫·博锐利

约瑟夫是现任51选区的市议员,他还没有期满,可以继续连任。他也曾经做过州众议员,当年放弃竞选州众议员的连任而去竞选市议员,于是高票当选了市议员。(可能认为本地政策更脚踏实地、惠及纽约市,也可能因为州众议员是两年一选老得准备竞选连任,而市议员四年一选?总之中国移民一般会觉得“省级官员”不是高于“市级官员”吗😂,所以从中国人的思路,他没有追求州里或者国会里的大权力,放弃了更高级的官员,自愿来做基层官员,是不太按照常理出牌。) 他的三项“当务之急”是扭转税率和物价的上涨、扭转目前偏向保护罪犯的法律,以及重塑纽约市的经济发展



以上为史岛地方官员候选人的立场理念。关于市长,由于选票上会出现的市长候选人实际上会有9位,时间有限、又非本文重点的情况下,笔者在此附上两位参加市长辩论的候选人:民主党的亚当斯Eric Adams和共和党的斯利瓦Curtis Sliwa(本人竞选官方翻译为“斯利瓦”,有些媒体译“史利华”)的两场电视辩论直播回放:

第一场:

第二场:


另外,Eric Adams(亚当斯)向《选民指南》递交的三项“当务之急”是公共卫生、经济和治安


Curtis Sliwa(斯利瓦)递交的三项“当务之急”是治安与生活品质、地税减免,以及保留教学水平、学习能力超前的公立学校(特殊高中、天才班等)


以下附上各候选人的竞选网站,供大家参考:


市长候选人

William Pepitone: https://pepitonefornyc.com/

Catherine Rojas: https://rojas4mayor.nyc/


公众利益倡导人候选人:

Jumaane Williams: https://jumaanewilliams.com/

Devi Nampiaparampil: https://www.drdevifornyc.com/

Anthony Herbert: https://www.tonyherbert.com

Devin Balkind: https://votedevin.com/


主计长候选人:

Daby Carreras: https://votedaby.com/

Paul Rodriguez: https://rodriguez4ny.org/


史岛区长候选人:

Leticia Remauro: https://remauroforsibp.com/


49选区市议员候选人:

Patricia Rondinelli: https://pat4northshore.com/


50选区市议员候选人:

Sal Albanese: https://sal2021.com/


51选区市议员候选人:



五项修正案官方中文翻译,带下划线的是笔者注解:


第一號提案(修正案): 修訂名額分配和選區重劃程序擬議的憲法修正案,把州參議員的人數凍結在63人,修正州人口的計算程序,刪除某些違反美國憲法的條款,廢除和修正關於任命重新劃區委員會共同執行董事的某些要求,並修正議會選區邊界和州立法辦公室區域邊界劃分的方式。是否核准此修正提案?

(可能这个翻译有些人看不懂,我就补充一下,这个提案并非华人圈上所传闻把选区固定。选区边界还是需要由2020年人口普查的结果于今年重新划分。本提案所“冻结”的是州众议院议员的人数,也就是不合并选区。)


第二號提案(修正案): 享有清潔空氣和水以及健康環境的權利對紐約州憲法第一條的擬議修正將確立每個人均享有清潔空氣和水以及健康環境的權利。 是否核准此修正提案?

(这个描述的非常模糊,笔者只能猜,可能会应用到出租房的条件上?)


第三號提案(修正案): 取消要求公民至少在選舉前十天登記投票擬議修正將取消州憲法第二條第5款中公民須至少在選舉前十天登記投票的要求,允許立法機構頒布法律,允許公民在選舉前不到十天的時間内登記投票。是否核准此修正提案?

(用大白话说就是,目前有人虽然是公民,但没登记选民投不了票,修改规矩后可以在马上要选举的时候火速登记。)


第四號提案(修正案): 允許無理由缺席投票擬議修正將從目前關於缺席投票的規定中刪除缺席投票選民必須出於不在本縣或因疾病或身體殘疾方能不到場投票的要求。是否核准此修正提案?

(用大白话说就是,修改规矩后,哪位选民想邮寄投票就能邮寄投票,不需要理由。)


第五號提案(修正案): 增加紐約市民事法庭之管轄權限擬議修正將增加紐約市民事法庭的管轄權限,允許其審理和裁決最高50,000美元的索賠,取代目前25,000美元的管轄權限制。是否核准此修正提案?

(用大白话说就是,A和B打官司,现在最多赔2万5,修改后最多赔5万。)



希望大家读完这篇文章,可以大致了解到选票上的这些候选人,做出自己的判断。当然,所有的前提都是您已登记为选民。如果您不确定,或者近期搬家、修改过地址,请在https://www.nycvotersearch.com/ 上面查询您是不是、或者是哪个选区的选民。

2,079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